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建好厂房待客来——东乡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见闻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在东乡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混凝土罐车、泵车等施工机械引擎轰鸣、马力全开,钢筋加工区域弧光闪烁、焊花飞溅,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加紧施工,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交织在一起,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东乡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位于达板镇折红公路以北东乡经济开发区内,总投资46991.93万元,总用地面积119.42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据项目负责人王维维介绍,项目单体建筑主要包括16栋4层钢结构厂房、开闭所、地下消防水池、室外道路及绿化工程等,平面功能主要包括壁挂炉间、变配电室、卫生间、标准化厂房(丙二类生产厂房)等,厂区内设有小车停车位193个,大车停车位49个,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标准化厂房建设的第一步就是打好基础,面对繁重的任务、紧张的工期、高标准的要求,作为施工单位的中铁二十一局,每天派专人到工地检查督促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进度。“自3月份动工建设以来,70余辆施工车辆及各种机械、100多名工人轮班作业。现在进行的主要是土方回填、桩基成孔灌注等,我们对每一根桩的施工深度、浇筑质量参数等都严格把关、严格验收。”项目技术员王嘉瑜说。

既让搬迁群众“搬得出”,还要让他们“稳得住、能致富”,对此,东乡县充分利用达板镇的区位优势,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全面深化产业、就业和后续管理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项目对促进项目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大产业园区承载力,扩大招商引资规模,有效吸纳易地搬迁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

一栋栋楼房整齐排列,圆了群众安居梦;一个个生产车间运行良好,托起群众致富梦;一个个项目建设马不停蹄,勾勒出发展的脉络……“巢”要加快建,“商”要加快引。东乡县正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引优质企业入驻标准厂房,实现标准厂房建成即可投入使用、投用即可产出效益的目标。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