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卫健进行时】节能减排强推进 持续践行促节约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
收藏

近日,东乡县卫健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四个部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的荣誉称号。


东乡县卫健系统长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在节约能源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国家、省州县要求,为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

今后我们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持续强化理念、健全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重要责任和要求,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抓三促”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检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各医疗机构成立各自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能耗现状的分析和研究,明确节能工作的主要目标,聚焦节能重点环节和重点项目,完善各项节能制度,制定厉行节约规定、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等制度措施,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节能工作的开展实施提供体系保障。

二是宣传节能理念,打造人人倡环保的良好氛围。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宣传实践活动,培养局机关及各医疗机构全体干部节能意识,营造提倡环保的良好氛围。定期召开相关工作专题会议,重点强调节能减排工作,层层落实节能责任主体,通过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张贴节能提醒标志和开展节能教育等方式提高干部对节能减排的重视,努力形成节能减排,人人倡环保的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节能举措,创造时时在行动的坚实基础。注重节能低碳实际举措落实,切实做到时刻节约不浪费。推进节约用电、用水,加强日常用水管理和用电设备的管控全体干部职工严格做到随手关灯、下班及时关闭电脑等电源设备;倡导绿色办公,节约纸张尽量推行无纸化办公,杜绝浪费。每名干部职工从一张纸,一滴水和一度电做起,做到低碳环保。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