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召开东乡县2022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县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3月21日下午县卫健局组织召开了东乡县2022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第三次调度会,会议由县卫健局局长马含宝主持召开,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健康帮扶专干、各督查组组长及成员、相关卫生院个别村医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一是听取了县疾控中心、县妇保院近期重点传染病筛查、免疫规划、慢四病、妇幼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工作开展进度对各卫生院重点传染病筛查、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下一步安排部署;二是听取了县卫健局6个督查组对各医疗机构督查发现的问题及个别卫生院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三是通报了卫生系统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进展;四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物资储备、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各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2.jpg

最后,为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卫健局局长马含宝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迅速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医疗机构一要进一步靠实责任,不可麻痹大意,务必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善院感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出现院内感染,预检分诊要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做到一问二查三测,全面做好管控工作;二要加强个人防护,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大对人员的培训力度,一线医务人员务必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全面保障自身安全;三要各医疗机构加大值班值守,一旦有紧急情况快速反应,防止出现工作断档;四要严格要求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得前往兰州,如有确实需要前往的必须报备指挥部批复后方可前往,积极开展单位外来职工自查工作,并按要求上报;五要充分配足配齐防控物资。

3.jpg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自查自纠,深入开展好医疗行业作风整顿。各医疗机构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担当,提高站位,加强行风整顿和医德医风建设,全面肃清行业内不正之风。

三是全面统筹安排,积极作为,大力开展公共卫生各项工作。一要以老年人健康体检为抓手,全面落实好老年人慢性四病筛查工作和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稳步推进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二要对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刻开展自查自纠,并做好整改工作,积极推动公共卫生工作高效推进;三要重点突击滞后项目,补齐短板,明确总体目标,各项工作要同步开展,不能顾此失彼;四要各卫生院尽快督促村医全面建立好2022年各类村级工作台账资料,全面规范运行村卫生室,确保村卫生室门常开、人常在、病常看。

4.jpg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