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县卫健局召开东乡县2022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号:
收藏

3月7日上午县卫健局组织召开了东乡县2022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会议由县卫健局长马含宝主持召开,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和县妇保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相关卫生院个别村医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就2022年重点传染病救治工作、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研讨。

2.jpg

最后,为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卫健局局长马含宝就当前重点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全力开展重点传染病救治工作。着眼于广大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等聚焦问题,切实将重点传染病排查救治工作作为的当前的重点任务来做,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压实责任传导,将重点传染病排查救治工作做实做细,在积极动员部署开展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进度,抓质量,同时严格按照保密程序做好各类台账的报送和初筛阳性人员的确诊检验工作。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务必要做好院感防控、预检分诊、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工作,各卫生院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加大值班值守,快速反应,坚决杜绝疫情输入的情况。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医疗行业内作风整顿工作。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提高站位,加强行风整顿和医德医风建设,全面肃清行业内不正之风。四是全面统筹安排,积极开展公共卫生各项工作。各医疗机构一要对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刻开展自查自纠,并做好整改工作,同时院内要定期召开公共卫生工作总结会,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与不足,并完善工作方案、优化工作计划,积极推动公共卫生工作高效推进;二要重点突击滞后项目,补短板,明确总体目标,各项工作要同步开展,不能顾此失彼;三要及时将60%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下放到村卫生室,由村医进行开展,并进行量化考核,及时发放村医各项报酬,确保村卫生室正常运转的同时,使村医能够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

3.jpg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