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战疫情护安康——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22-04-17
字号:
收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积极应对本轮新冠疫情,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东乡县卫健系统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先锋、百姓健康守护者。积极参与了核酸检测、隔离点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jpg

县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外,还承担了全县所有采样点应检尽检人员及愿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验工作,检验科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度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jpg

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尹忠:“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标本量很大,工作人员也很辛苦,大家主动放弃休息,比如晚上有风险地区或者红码人员来东,我们要第一时间出具检验结果。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了每一次的检测任务。”

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jpg 

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锁南社区医院医护人员冲锋在防疫一线,为锁南镇15个行政村1000多名返乡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集工作,不管返乡人员什么时候前来,他们都要第一时间前去采集核酸,有时候凌晨3、4点还在入户采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线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jpg

锁南社区医院副院长唐仲丁介绍说:“我院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配合乡政府对返乡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及居家健康检测等管控措施,每天对居家健康检测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集及体温检测,并建立台账。全体医务人员做到每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对于进院人员严格执行一测二扫三调查措施,并成立疫情应急小分队,若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疫情现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5.jpg 

在县卫健局的统一调度下,哪里有密接者或次密接者,各卫生院应急小分队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核酸采样、消杀等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一穿就是六、七个小时,为了节约物资,采样人员工作前都拒绝喝水,避免要上卫生间而浪费一整套防护物资,中途也没有一人因需透气而脱掉防护装备。每天工作结束当她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时,脸上已留下了深深的印痕。

 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6.jpg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根据锁南镇疫情指挥部反馈的核酸检测人员名单,本着不漏一户 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居家隔离人员七天内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锁南社区医院乡村医生马海龙坚定地说。

在达板桥头设置的交通卡点中,县医护人员也积极主动加入到车辆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工作中。有时遇到车辆聚集情况,必须在车流中进行工作,加之车辆处于下坡路段,十分危险,每天需检测的车辆达千余辆,接触人员千余人,他们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们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早已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

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7.jpg 

赵家乡卫生院护士马秀荣:“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被抽调安排到达板疫情防控卡点,按照要求对过往车辆严格查询健康码、行程码,我不怕苦,不喊累,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东乡县卫健系统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8.jpg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自本轮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面前没有任何退缩、没有任何犹豫,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选择了“逆行”,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坚守用奉献用担当,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线,守护着东乡人民的平安幸福。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