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号:
收藏

6月27日,东乡县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祥安主持会议。

县领导马德智、何世龙、马鹏阳、刘军龙、孔祥科、豆红元、杨志君、唐致真、张斌、陈世良参加会议。

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1.jpg 

会议通报了东乡县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和2021年度企业家座谈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关困难问题和企业家代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相关单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随后参会县级领导、企业家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共同观摩考察了唐唐蕃云舍和唐汪镇游客服务中心。

会议指出,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税收贡献的重要阵地、服务社会的重要力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和企业家的实际困难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深入分析查找短板不足,及时加以改进提升,着力促进党委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营造诚信互信、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希望企业家能够充分发挥好企业的带动作用,善于从危中寻机,抓紧抓牢市场机遇,顺势而为,坚守主业,创新发展,稳健经营,从乡村振兴战略、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发展等大局中找准发展路径,敢作为、敢突破、敢付出,搭上顺风车、捕捉新商机,在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依法纳税,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2.jpg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深刻认识民营企业的重要性。多年来,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逐步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参与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推进乡村振兴、增加财税收入、吸纳社会劳动力就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的巩固和发展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加快民营企业发展步伐。处在抢抓机遇、后发赶超的关键阶段,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叠加机遇,广大企业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特色产业加速壮大、抓好未来产业抢先布局,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向上级主管银行争取更多的信贷政策和信贷资源,努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保持信贷稳定增长,推动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关键、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中,努力打造审批少、流程优、体制顺、机制活、效率高、服务好的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政企银合作,建立健全政企银合作长效机制,构建企业有需求、政府能感知、银行有回应的常态化工作格局,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进一步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坚决破除重官轻商的'官本位'错误思想,积极探索推行企业承诺制、项目代办、模拟审批、网上并联审批等多项创新举措,对重点项目由县级领导一对一全程包抓推进,当好服务企业的'勤务兵',切实营造'尊商、爱商、安商、敬商'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到东乡创新创业。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规范涉企执法检查活动,把平等原则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用法律手段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经营权、财物权、名誉权不受侵害。

 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3.jpg

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县工商联、发改局、财政局,县振东公司、润东公司等县直及驻东相关单位、国有企业,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方大集团、碧桂园、中铁二十一局、厦临公司、甘肃金强集团、玖久同心集团、达板兰亚铝业等4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