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史力行 扛起使命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号:
收藏

坚持学史力行    扛起使命担当

 

——东乡县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审时度势,已作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

东乡县农业农村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部署要求,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国史学习基础上,以加大废旧农膜回收力度、争创“省级乡村治理示范县”工作拉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序幕。

 

图片5.png



组织干部队伍扛起“整治‘白色污染’,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的使命担当。以走村入户宣传废旧农膜回收的好处、建立“以旧换新”机制激励农民积极收集上交、扶持废旧农膜加工企业回收利用、组织人员蹲点收集等多措并举,力争回收废旧农膜1600吨,占我县上年已使用农膜的80%以上。

 

图片7.png

废旧农膜回收工作,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具体行动;是切实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确保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让广大农民增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生动体现。

图片9.png

         截止3月30日,全县已回收废旧农膜近900吨,完成了目标任务的55% 。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任重而道远,东乡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常抓不懈,力争今年废旧农膜回收率达到80%以上,以有效降低农业面源污染,提升全县农业绿色发展水平,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之“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要求奠定基础。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