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 深入河滩镇韩杨村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8
字号:
收藏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

深入河滩镇韩杨村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普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全县农业实用科技的宣传普及率、应用率和贡献率,全面提高农民群众对新时期农业农村各项政策、工作的知晓率、接受能力和互动能力。7月17日—18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河滩镇韩杨村,充分利用河滩镇举办瓜果采摘节的有力时机,认真开展了农业实用科技应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以及新时期农业农村各项政策等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普及和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6165457.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65450.jpg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小分队按照“农业农村政策宣传在文化广场,农业实用科技普及到田间地头”的要求。一是17日结合河滩镇举办瓜果采摘节开幕式的有力时机,在河滩镇韩杨村文化广场认真开展了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权制度改革、撂荒地整治、村集体经济建设发展及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管理、旱厕改造、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农业农村政策、重点工作的宣传工作。二是18日赴河滩镇韩杨村田间地头,重点开展了以玉米、脱毒马铃薯等传统农作物栽培及病虫害防控技术,以及金银花、藜麦等新型农经特色产业栽培管护及收割技术。在此次活动中,悬挂横幅2条(次),累计发放农业政策及工作宣传挂画3000多份,发放农业科技宣传册(明白纸)5000多本(张)。咨询农民达1000人次,受益农民群众达1万多人次。通过此次农业科普宣传,使参加活动的广大农民群众接受了一次农业农村政策和农业实用科技的洗礼,为促进全县农业实用科技的推广应用、提高农业农村政策的群众知晓率和更好地开展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实现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增收目标坚实了基础。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