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搭建智慧养老平台 把养老院“搬”回家 ​—全州民政系统组织学习东乡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号:
收藏




为推动养老服务转型升级,提高老年人健康、安全、温馨的服务质量,努力将民生工作向纵深推进,6月24日下午,州民政局党组书记马中奇、局长董秀芳带领全州各县(市)民政局局长和业务科有关负责人,赴东乡县锁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学习观智慧养老平台建设项目情况。

观摩组一行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观看了智慧养老平台建设方案,详细了解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到服务信息反馈全流程管理情况,就智慧平台项目相关内容,与民政局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了锁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基本情况。



观摩组一致认为,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是养老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认真研究智慧养老平台项目构架、功能应用、运营管理、技术安全等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计算技术整合全县涉老行业资源,着力解决养老服务中最普遍、最直观、最急需的问题,让广大老年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探索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是着力完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和制度建设,引导养老服务机构向规范化、有序化和特色化方向发展必然要求。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建设集成各类智慧养老应用的网络平台,拓展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精准对接居家和社会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建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捷养老服务。探索建设“智慧养老院”,推广远程智能安防监控技术,实现24小时安全自动值守。建设统一规范、互联互通的养老服务平台和共享系统,开展养老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应用。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