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宣传诚信理念 弘扬诚信文化

来源: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23-09-25
字号:
收藏
树立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规范。


做文明市民,树诚信新风。

以诚为本,以信为用。

诚实为本,信誉为重

信立天下,诚铸未来。

诚信立身,诚信立家,诚信立业。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基础。古有商鞅立木为信、季布一诺千金;今有宋庆龄冒大雨赴约,李苦禅为故友烧画。古往今来,诚信的力量从来都不容忽视。


我们倡导的诚信,就是要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激发真诚的人格力量,以个人的遵信守诺,构建言行一致、诚信有序的社会;激活宝贵的无形资产,以良好的信用关系,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风尚,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诚信是人类社会普遍的道德要求,是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规范,是社会存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把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纽带。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诚信形成了社会的重要道德观念和行为准则。人们只有树立起真诚守信的道德品质,才能适应社会生活的要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