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 促提升】东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开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号:
收藏

今年“五一”假期恰逢我国回族、东乡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开斋节”。在这“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东乡县市场监管局有序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提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紧盯守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冷链食品、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以人流量较大的超市、食品批零企业、土特产品店、餐饮店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主体资格是否有效;检查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土特产食品标签是否符合标准;检查食品经营者销售的食品是否存在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非冷链食品经营管理情况等。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查处非法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全县食品安全。并将在节日期间全面做好应急值守,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在节日期间的消费投诉和举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