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送文化进乡村进校园 真情陪伴助成长

来源:县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3-11-14
字号:
收藏

11月13日,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和师生的文化生活需求,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县文化馆联合县文化艺术团共同走进县文化馆帮扶村黄家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非遗进校园、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让广大群众和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不断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演出现场,戏曲变脸、独唱、歌伴舞、器乐演奏、魔术、花儿等节目异彩纷呈,观众们的掌声一阵阵响起,突出了文化惠民主题,向人民群众提供积极健康、乐观向上、通俗高雅的精神食粮,为广大群众和师生送去一场丰盛的高雅文化艺术盛宴。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东乡族擀毡技艺、米拉尕黑、喇嘛川木雕、东乡族钉匠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同学们感受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师生参观了东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发放了《东乡县非遗宣传册》100余份,同时县文化馆向黄家小学捐赠图书《东乡族口头文学与语言宣传册》、《米拉尕黑连环画》、《老东乡逸事》、《拉马川》等书籍30余册。

本次活动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广大群众和师生对非遗文化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师生的普遍称赞。对提高帮扶村的教育教学质量、控辍保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地作用。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