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建设忙!安临公路项目全速推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字号:
收藏

“五一”假期,从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安家咀到东乡县东塬乡满散村,主线全长57.072公里的安临公路施工现场,项目建设者放弃休息,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在东乡县百和乡赵家沟施工的安临公路项目交安二标合同段,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正在进行防眩网下立柱的浇筑和中央分隔带混凝土面板硬化施工,全力以赴抢进度抓质量。

据了解,安临公路建设项目ALJA2合同段线路全长54.947km(其中主线长24.672km、和政连接线18.166Km、东乡连接线12.109km,和政、东乡两条连接线已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主要工程为标段范围内的交通标志、标线 、波形梁钢护栏、防眩设施、隧道装饰和绿化工程等。

“目前,进行的是中央分隔带防眩网下立柱施工。本项目的防眩网下立柱施工与传统做法有所不同,利用纸模和防渗塑料薄膜施工,加快了施工进度和效率,先于中央分隔带混凝土面板硬化前施工,这种做法对中央分隔带的整体性和统一性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对公路中分带的渗水和防冻涨也起到了很好的预防效果。‘五一’期间,全项目职工不休息,抢进度赶任务,确保安临公路顺利通车。”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临交安二标项目副经理魏文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东乡县赵家乡的安临公路房建二标,在养护工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养护工区的地坪铺筑,激光整平器、商砼车等各类机械正在紧张有序的作业,一片平整的路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安临房建二标养护工区混凝土地坪施工中,我们采用激光整平器加人工电抹子施工工艺进行现场施工,这样能确保混凝土的平整度及外观质量。目前,安临房建二标已完成所有施工任务的95%。”安临公路房建二标施工负责人曹鹏介绍,下一步,将抢抓时间,积极谋划,科学组织,确保项目在5月25号左右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为安临公路全线顺利通车奠定基础。

目前,安临公路主线各专业工程已完成约80%,两条连接线已于去年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办工程管理部部长韩星煜告诉记者,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各方将科学谋划,合理部署,确保按期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临夏地区路网结构,加快构建四通八达的畅通临夏,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