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工作机构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号:
收藏

9月4日,东乡县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祥安主持。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情况;听取了各单位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有助于提升完善县城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和水平,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有关精神,在吃透中央、省州文件精神和摸清县城建设发展突出短板的基础上,立足全县实际,精准把握投资导向,围绕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等方面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强化提升配套设施,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强县域行动为主要抓手,紧密结合“县城体检”反馈结果,对照县城和达板镇控制性详细规划,认真调研分析县城供水保障、污水处理、市政道路、文化实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充分论证研究,邀请专家把脉会诊,力求做到谋准谋实,确保谋划争取的项目符合县城发展需要和政策支持导向,具备落地实施的基本条件,能够有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提升群众生活质感。分管领导和发改等主管部门要加强审核把关,及时对接梳理,对照现有项目库排除已入库项目和无法落地项目,指导督促各部门对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抢抓时间、加快进度,尽快充实完善项目库,同步在规划设计、资金争取、衔接汇报等方面加强沟通,促进县城加快转型发展,不断开创全县城镇化发展和强县域行动新局面。

 

县领导刘军龙、孔祥科、毛凯、汪总领,东乡经济开发区、县发改、财政、交通、卫健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