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民政局开展慈善救助先心病儿童筛查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号:
收藏


为了发挥慈善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救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9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专家来我县对符合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筛查,对已经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患儿进行复查。当天下午,先心病儿童筛查点人头攒动,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的就来到了筛查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出户口簿填表登记信息、领号、排队,并依次进行筛查。筛查室里,专家医生为孩子进行详细检查,并把孩子的健康情况告知家长,所有工作按流程有条不紊地开展。


此次筛查对象为0至18岁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共组织各乡镇64名疑似先心病儿童接受专家的筛查和复查。为做好筛查工作,县民政局提前做好调查摸底和宣传工作,注意了解患者既往史和就医情况,指导患者积极参加新农合,防止不符合救助标准或救助范围以外的病例盲目参加筛查的情况发生,给患者增加不必要的医疗负担。下一步,根据筛查结果,组织确诊患儿统一前往爱心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患儿产生的医疗费用通过医保报销+慈善基金救助的方式解决,无需患儿家庭承担手术费用,最大程度上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

此项活动的开展,将使我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切实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给患儿带来了重获健康的希望,帮助摆脱疾苦,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

据悉,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华慈善总会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倡导社会民间力量踊跃参与慈善力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了“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截至目前,已对西藏、新疆、云南、青海、甘肃、山西等地3600多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免费实施手术治疗,效果良好。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