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何东主持召开全州棚改项目建设暨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政府工作机构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
收藏

6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全州棚改项目建设暨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参加会议,副州长毛鸿博作具体工作安排。

会上,州住建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州棚改项目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政府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

何东强调,高质量做好住建领域工作、实施好住建领域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落实国家稳经济政策、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各县市政府、州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全州住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抢抓机遇谋划争取项目,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等政策机遇,加强汇报对接,谋划争取一批生态环保、园林绿化、垃圾污水处理、供暖供水供气、综合管廊、智慧城市等补短板项目,促进城镇基础设施条件大提升。要着力加快住建项目进度,压实县市主体责任,创新项目资金筹措方式,全力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和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电梯加装、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农村抗震房改造、断头路拓通改造、城市公厕等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保投资、稳增长。要树牢为民理念做好城市管理,坚持建管并重、普惠便民,始终从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出发,深入推进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和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治理,加快民生实事办理,在城市建设中统筹考虑群众需求,实施一批口袋公园、便民市场、公共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加强城市交通、小区物业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始终守牢住建领域安全底线,严守项目建设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保护底线,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监管,严把工程质量,管好用好项目资金。要健全工作调度考核机制,加强日常工作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县(市)长和住建局长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