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东乡县联赛正式开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号:
收藏

三月春正浓,万物皆可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全县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实绩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38日,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东乡县联赛开幕式在东乡县体育场举行。

西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贠小平,甘肃省篮球协会主席助理兼副秘书长郝亮,姚基金西北民族大学项目负责人及支教老师;副县长马占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裁判员和姚基金小篮球项目参赛运动员,幸福小学、民族中学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占福作致辞,贠(yun)小平作讲话,裁判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宣誓;最后,郝亮宣布本次联赛开幕。


本次联赛为期3天,共20场比赛,由达板完全小学、龙泉学校等10支代表队参加。首场比赛是由达板完全小学和汪集学校带来的对抗赛,运动场上,各个运动员努力拼搏,冲劲十足,在赛场肆意挥洒汗水与激情,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新风貌。

据了解,姚基金于2012年启动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选派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前往乡村小学支教,并通过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和联赛等形式,推动乡村体育教育发展。该项目以篮球为载体让更多的乡村地区孩子因为体育而成长,因为运动而快乐。截至2020年,该项目已连续九年成功举办。姚基金与全国23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2672人次支教志愿者,在全国29个省市区的1000余所学校开展为期2-3个月的校园篮球活动,超过137万人次的乡村地区小学生从中获益。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