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0
字号:
收藏

随着气温日渐回暖及近期喜降春雪,东乡县广大农户加快了备春耕步伐。为确保群众购买到放心农资,连日来,州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对全县八大集镇农资市场持续开展专项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汪集、锁南、龙泉等乡镇,对各农资专营店产品质量、经营资质及档案、经营场所消防设施、制度上墙、仓库安全隐患等进行大排查,详细指导农资经营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向农资经营户进行了相关农资管理政策宣讲。广大经营户纷纷表示,将备足化肥、薄膜等春耕物资,诚信经营,让广大农民兄弟放心购买。

锁南镇农资经营户白二洒说:“今年储备的70%的肥料已经拉回来了,如果需要 剩下的30%我们继续拉,肥料都达到了质量标准,请放心购买使用。”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发放宣传资料380份,与农资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32份;检查各类农资生产经营主体46家(次),检查肥料5600吨,农药45吨,种子75吨,地膜850吨。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农资经营店消防设施损坏、杂物乱堆乱放、电线搭接不规范、危险农药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已现场责令经营主体立即整改。

“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农资经营市场,及时排除了不合格农资产品在市场流通,确保春耕生产,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利益。”东乡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马益舜介绍说。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