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东乡县开展“五一”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4月28日,东乡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县委网信办、县文旅局文化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五一”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打字复印店、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等经营主体,检查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图书是否按要求保存进销货记录,是否含有宣扬封建迷信等违禁内容,是否按规定亮证经营,是否存在兜售涉“黄”涉“非”出版物和盗版教辅读物,是否存在违规印刷、复印涉密文件资料等行为,对日用百货店的超范围经营行为进行了现场整改。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主体及周边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醒经营场所负责人日常上网时要时刻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向周边群众发放《网络安全法》《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等宣传材料,科普如何区分官方网站与钓鱼网站、如何识别应用软件是否合法等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要自觉抵制、远离“黄”“非”危害,督促出版物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扫黄打非”意识,杜绝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共筑文化、网络安全防线。

此次专项检查共涉及书店、打字复印店、文体用品店及超市等门店13家,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文化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下一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出版物经营场所、印刷复制企业、校园周边等开展专项检查,为全县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经营提供保证。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