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东乡县举办2023年第一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加强我县依法行政工作,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3月21日,东乡县2023年第一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举行。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县级执法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各乡镇综合执法队队长、县司法局全体干部等参加培训,邀请县政府法律顾问暨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刘宇乾、那朝明律师进行授课,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东乡县委办公室 东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政府合同及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的通知》、《临夏州司法局关于对全州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发放了《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资料。


刘宇乾和那朝明律师结合我县具体案例分别就《自然资源(土地管理)行政执法流程及重难点》和行政执法的基本流程进行了辅导讲解。

培训班上还发放了行政执法证件,为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提升执法水平;二是树立终身学法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引导执法人员在学深悟透培训内容的基础上,查找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深耕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执法实务水平,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县行政执法工作在法治化轨道运行。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