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合执法检查 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0
字号:
收藏

为确保秋季开学前后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9月8日,东乡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达板镇、果园镇、那勒寺镇、赵家乡、五家乡等乡镇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就疫情防控、依法依规经营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加强联合执法检查 营造良好文化环境2.jpg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经营单位人员体温测量登记、佩戴口罩、消杀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图书报刊、少儿文化用品销售店是否亮证经营、是否销售盗版教辅教材及危害少儿身心健康的出版物,进货渠道是否合规,进销货清单是否按规定留存。严查非法印刷活动、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及网络出版物市场存在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10余家,查处违规经营单位3家,查缴出版物208册,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通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出版活动,维护了出版物市场和文化经营场所秩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