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化市场监管 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来源:县政府工作机构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号:
收藏

为确保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县出版物市场规范有序,进一步整顿文化市场环境,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近日,东乡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就疫情防控、依法依规经营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全县的书店、打字复印店、印刷企业等,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涉政有害出版物、暴力血腥、封建迷信等不良内容的书刊,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书籍和教辅读物现象,印刷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承印管理五项制度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场所是否落实“一扫三查”、设置一米线、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进行逐一排查,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自觉遵守行业法规、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0余家,查处违规经营单位2家,查缴出版物67册,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通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出版活动,维护了出版物市场和出版市场经营秩序,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氛围。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