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县市监局 发布时间:2023-10-17
字号:
收藏

为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激励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全面提高县质量发展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委、政府建设质量强的部署要求,参照《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和《临夏州质量奖奖金管理办法》,制定本办法

一、决策背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质量强国。要更好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让“质量第一”的理念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中,使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社会风尚。对照新时期的质量发展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该《管理办法》。

二、发布目的

鼓舞获得县政府质量奖和县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组织或个人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积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争创优质产品,提高经济效益。

三、起草过程

(一)起草初稿。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的管理办法和先进做法。起草了《管理办法》初稿。

(二)征求意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函征求质量强县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3条,对反馈意见我局充分研究,逐一进行分析处理,对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形成了《管理办法》(送审稿)。

(三)合法性审查。报司法审查,由于管理办法属于表彰奖励文件,不属于于合法性审查范畴,并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四)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3年9月20日,经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决定以县政府文件形式印发施行。

四、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六项内容,由总则、组织管理、申报条件和评审程序、激励措施、监督管理、附则六部分内容组成,共22条。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