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

来源:凤山乡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收藏

又到一年瓜果飘香好时节。樱桃红了、杏子黄了、桃子熟了、西瓜甜了……各类瓜果逐渐成熟,或挂满枝头,或隐藏其中,着实惹人喜爱。红的黄的绿的紫的,酸酸甜甜回味无穷,夏天的美好,美在视觉,也美在味觉。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1.jpg 

最喜诗人范成大诗句里的田园,杏子,麦花,蝴蝶,这是我们熟悉的童年夏天。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

日长篱落无人过,唯有蜻蜓蛱蝶飞。

——宋·范成大《四时田园杂兴(其二十五)》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2.jpg 

夏天,成熟的杏子橙黄饱满在绿色的映衬下,仿佛晶莹剔透的珍珠散布在大地上,一颗颗挂在细小的树枝间,青色的像玉石般的珠子,淡黄色的像珍珠、小宝石。当你看到这一幕,你忍不住伸手摘了几颗放进嘴里,酸酸甜甜的感觉瞬间让你精神一振。田里麦穗扬花,望去一片白。昨日黄花铺锦,如今菜花已结籽。夏日农事渐忙,村落静寂。只有蝴蝶和蜻蜓,绕着院落的篱笆,追逐花儿。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3.jpg

今年,杏子似乎比往常更早成熟。勤劳的人,早上摘下来,中午卖些收入。满街嗅到杏的芳香味道。总觉得,天下最好吃的杏子,莫过于唐汪川的杏子。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4.jpg

唐汪川的杏子个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甜少酸,润肺止咳称为珍品瑞果。釆摘下来,放在鼻端闻闻,一股清香沁入心扉,再用食指和姆指轻轻一捏,果肉剖成两半,放一半入口,立时有一酸中带甜,淡雅清香味道久久不去。唐汪大接杏种植历史悠久,因其优良品质远销省内外,成为我县的一大特色“名片”。国人万事图吉利,杏子也有其美好的寓意,杏者兴也,象征着兴旺发达;杏者幸也,预示着幸福平安。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5.jpg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6.jpg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7.jpg 

走进杏园,杏子在慢慢的成熟,沉甸甸挂在枝头。有的绿里发青,有的青里带白,有的白里泛黄,有的黄里渗红,也有的一半黄一半红,真是颜色奇异。每年马巷村里的杏子成熟的最早,小早杏已红透,吃到嘴里又软又甜,大接杏、包核杏青里渗着红,把这个绿莹莹的六月,点染成收获的颜色,等待一季熟透的蒂落。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8.jpg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9.jpg  

杏熟要说谁最高兴莫过于杏农了,从花蓓蕾到青豆大小的果实,再到黄灿灿的成果,一路心理起落,4月杏花绽放生怕大风大雨打落了,5月有了雏形又生怕突如其来的寒潮冻没了······这一颗颗硕果凝聚了太多太多心血。

因为热爱才如此甘甜!街道两边贩卖声不断,让众多游客驻足停车,或许是被浓郁的杏的味道吸引了,或许是被框里颗颗饱满圆润的杏的美艳迷到了,讨价还价······好浓郁的烟火气!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10.jpg 

岁月漫长,世界在变。杏子总有一种乡愁,牵挂着许多游子的心。不管离家多远,工作多忙,每到时节,杏子和花草的味道都会被时光勾起。思乡之情,电话那头,浓郁的乡土口音告诉你,唐汪川的杏子已经熟了……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11.jpg

7月初,唐汪川将迎来盛大的杏子采摘季啦!!!没错,就是这么任性,快点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前往唐汪川,与唐汪美食和唐汪杏子来一场舌尖上的约会吧!

这个夏天,快来唐汪摘杏子啦12.jpg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