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小食堂”助力养老“大民生”——那勒寺镇福康社区互助幸福院正式运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号:
收藏

近日,东乡县那勒寺镇福康社区互助幸福院迎来第一批社区老人,这标志着它正式投入运营,也标志着老人们将开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记者在院内看到,老人们正在悠闲地享受着午餐,老人们彼此寒暄着,欢声笑语不断,显得其乐融融。院内设有活动、阅览、用餐、保健康复等各种功能区,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综合养老服务。

据了解,该互助幸福院建设按照“村级主办、互助服务、政府支持、群众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养老服务功能,旨在解决社区留守老年人吃饭难、照顾难、精神孤寂等问题,满足社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我们相信,互助幸福院将成为我们福康社区的一张名片。它不仅能为居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还能促进社区内部的和谐与稳定。我们将竭尽全力支持互助幸福院的发展,为老人们带来更多的福利和快乐。”福康社区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福康社区将在持续运营管理上思考、发力,积极探索农村幸福互助院长效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以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农村互助幸福院为抓手,全力打造老年人“生活有保障、娱乐有场所、精神有寄托”的幸福家园,真正让老年人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