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内设科室

县住建设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股、防空办公室)。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机关日常工作;承办文秘档案、保密保卫、督促检查、新闻宣传、政务公开、信访、议案提案督办、重要会议组织等工作;制定机关内部规章制度;负责政务办理、信息化和外事工作;拟定全县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执业资格管理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工作;负责全县建设行业智力引进工作;负责局各项资金和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局属单位财务活动的监督。负责行政审批相关工作。负责编制人民人防建设规划和计划,参与编制城市建设与人防建设相结合规划;制订防空袭预案和各项保障方案;负责人防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审批、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组织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指导和监督城市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中落实人民防空要求,依法查处人防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行为;负责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管理,组织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按要求组织试鸣防空警报;管理人民防空经费、物质和资产,依法征收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和人防工程维护建设费;承办县委、县政府、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及州人防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股。负责拟定全县城镇住房制度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和住房保障政策并监督执行,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实施方案,以及申请、审批、退出等管理办法及制度;负责全县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指导和监督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政策性住房建设工作;组织中央、省州在东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实施工作;负责房改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安全监督;承办中央、省、州级廉租住房资金安排的有关事项,会同相关部门拟定全县廉租住房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组织建设并管理住房保障对象信息系统、住房保障档案管理;负责全县各类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与其相关的材料设备采购的招标投标监督和有形建筑市场管理;负责建设项目的预决算审核;负责建筑行业的管理;负责全县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工程开工报告(施工许可证)审批、建设进度协调和工程竣工验收;负责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资质的管理;负责建筑施工、建筑安装、建筑制品、建设监理、建筑装饰等企业资质管理;组织或参与重大工程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城镇危房和报废工程的认定;组织编制抗震加固补助资金计划;负责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负责城市供水节水、燃气、热力、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环境治理、城市综合开发、城建执法监察等工作;负责城市道路、城市照明、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实施;负责全县城建档案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城市维护建设补助资金申报计划;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农村住房安全和危房改造;指导村镇统一开发、综合建设、房地产管理和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组织村镇建设试点工作,指导全县重点镇(村)建设;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组织编制村镇建设补助资金申报计划。

(三)房产和物业管理股。负责规范房地产市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和开发利用工作;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中介机构资质管理;组织建设并管理全县房屋权属信息系统;负责住宅产业现代化与住宅性能认定管理工作;拟定房地产开发、房屋权属管理、房屋租赁、房屋面积管理、房地产经纪管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房地产征收拆迁等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定期对物业管理企业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监督监管物业管理企业的正常运行,不断完善和规范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水平。

办公电话:0930-7122719

办公地址: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锁南镇统办1号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姓名:汪生 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单位全盘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我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