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东乡县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快速、准确地查找东乡县人社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制定《东乡县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一)公开内容 
  1、组织机构 
  (1)领导分工 
  (2)机构职能 
  2、部门文件 
  (1) 公告、公示 
  (2)其他文件 
    3、工作动态 
    4、 财政预决算 
    5、办事指南 
    6、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7、其他 
  (二)公开方式 
    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东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dxzzzx.gov.cn/)、微信公众号“东乡人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信息编排体系 
    各类信息的编排体系为索引号、发布机构、 名称、 文号 、分类、 发文日期 。
    1、索引号:由信息生成发布机构代码、目录类别代码、信息生成年度、流水号组成。 
    2、发布机构:指信息发布主体。 
    3、名称:指信息的标题,是表达信息主题内容、形式特征的名称。 
    4、文号:指文件制发过程中由制发机关、团体赋予文件的顺序号(正式公文类有此项)。 
    5、分类:按文件的文种和类别进行分类。 
    6、发文日期:是指信息生成或变更的时间。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东乡县人社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东乡族自治县锁南镇东西大街人社局  
    邮政编码:731400
    办公时间:9:00-12:00  14:30-18:00(工作日)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东乡县人社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东乡族自治县锁南镇东西大街人社局  
    邮政编码:731400 
    办公时间:9:00-12:00  14:30-18:00(工作日) 
    三、政府信息公开审查

对于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县级行政机关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审查。不能确定政府信息是否可以公开的,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者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确定。

四、督查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我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