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内设科室

县民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股)。负责组织协调局政务工作,协助局领导安排各种会议;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各股室的业务工作。起草局发的综合性文件,报告和承担所有文件的核稿、文印归档,负责文件报刊的收发工作,负责与各乡镇的联系、协调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负责行政审批相关工作;负责民政统计工作,负责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财产、卫生、车辆管理等全部行政后勤服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社会救助股。负责全县社会救助对象(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的审核、审批和政策文件、工作计划的起草,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社会救助工作的业务建设,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救助信息网络、数据的录入,编排和统计汇总;受理有关社会救助方面的咨询、投诉和行政复议工作,承办建议、提案等相关工作;指导、检查乡镇社会救助对象的救助资金的使用、发放。

(三)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股。承担老年人福利工作,拟订老年人福利补贴制度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政策、标准,协调推进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指导养老服务、老年人福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机构管理工作。拟订全县儿童福利、孤弃儿童保障、儿童收养、儿童救助保护政策;指导儿童福利、收养登记、救助保护机构管理工作。指导县敬老院、县儿童福利院、农村敬老院工作,承担民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民政股。负责基础政权建设日常工作,指导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负责全县性社团的审批、登记、管理工作,协调各业务部门在社会管理工作中的关系;负责《婚姻法》的贯彻落实,承担婚姻管理、登记和儿童收养登记工作;负责流浪乞讨人员、盲流等七种人的收容遣送工作;负责县际、县内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调处工作,提出解决边界争议的仲裁建议,负责县际、县内勘定行政区域界线工作,负责全县的地名工作,受理和承办地名命名、更名的申报、审核工作;更新、储存县内地名资料

(五)社会组织管理股。负责全县性社团的审批、登记、管理工作,协调各业务部门在社会管理工作中的关系;组织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拟订促进慈善事业发展政策、慈善组织及其活动管理办法。


办公电话:0930-7121766

办公地址: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锁南社区福康路2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姓名:马占江,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主抓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党组主体责任落实。




我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