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号:
收藏

5月5日,2023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1-4月全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广河县、临夏县、州教育局、州交通局作了汇报发言。

何东强调,要深刻把握形势、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主动创稳的自觉性、防范风险的敏锐性、维护安全的坚定性,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把保障安全的事抓得实而又实,以预防措施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化解安全事故的不确定性,以坚决有力的工作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坚决做好旅游活动安全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坚持防治结合、全面夯实防灾减灾基础,重视抓好防汛减灾,着力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科学推进抗震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要健全工作体系、着力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坚持系统谋划、立体施策、一体推进,加快建立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安全生产体系”,以工作制度化、体系化推进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县市长和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