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任振鹤在张掖市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06
字号:
收藏

任振鹤在张掖市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站位“根本大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坚持生态优先牢牢守住红线底线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2月5日在张掖市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行动,立行立改、从严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切实筑牢生态安全红线底线,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上午,任振鹤先后前往张掖市白塔彩虹公园、黑河新城大桥和甘州区碱滩镇普家庄村,实地察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情况,来到黑河林场黑河分洪溢流堰、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黑河水域汇入口,了解取水和下泄情况。下午,任振鹤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现场推进会,详细了解张掖市及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民乐县整改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听取黄委会黑河流域管理局和省直相关部门工作建议,并就坚决有力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处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清醒看到典型案例通报问题的严重性、严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抓落实,以闻过则喜的态度、知错就改的决心,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问题,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动真碰硬推进整改,以迅速果断、落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任振鹤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推进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方案,程序上有要求、内容上可操作、责任上到人头、纪律上有规定,既重方案制定,更重整改执行、效果评估,既看表象,也找根子,点面结合、标本兼治,真正补齐生态环境突出短板,把“见真章”作为硬杠杠,让整改落地见效,经得起群众和实践的检验。

任振鹤强调,张掖市和相关部门站位要提高,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站在事关全局、事关战略、事关长远的“根本大计”高度,正确对待和整改问题,把行动放在第一位,以实招实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整改要坚决,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有序整改违规取水建设人工水面、地下水超采治理不力、违法毁林开垦等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整改,深挖根源性、根本性的“病灶”,查清、查实、查透,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拆除要迅速,需要一定整改周期的问题要清单式推进,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特别是违规设施要毫不犹豫立即拆除,铁腕整治、重拳出击。处理要从严,厘清整改责任,对履责不到位影响整改成效的,要严肃问责,发挥法纪刚性约束作用,保障整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制度要长效,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在体制机制层面找短板、补弱项、堵漏洞,实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

任振鹤强调,张掖市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生态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正确处理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的关系,坚决落实“四水四定”,久久为功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李刚及张伟文参加。(记者 金鑫 盛学卿)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