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文旅局开展春节期间文旅市场执法检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5
字号:
收藏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文旅市场安全形势平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1月21日起,东乡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对全县星级宾馆、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台球室、娱乐场所、书店等场所依法依规经营、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禁毒宣传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各经营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可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现场检查中,要求各经营业主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肩负起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拧紧思想发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春节期间经营场所安全。


执法人员查看了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是否违规经营等内容,对人员相对密集的单位重点查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置使用、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确保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东乡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将持续加大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我县文旅市场健康、安全、稳定。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