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主动创稳】东乡县人民法院、妇女联合会、总工会等六家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为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切实做到抓执行促落实,更好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于2023年3月28日,东乡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总工会、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沙凌云、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马甜、甘肃世清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马若鑫、甘肃临法律师事务所律师妥晓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东乡县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东乡县妇女联合会法律援助工作站

东乡县残疾人联合会法律援助工作站

东乡县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

东乡县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

东乡县法律援助中心将与各部门加强联动,共同把工作站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益法律服务,进一步拓宽为群众维权、社会维稳服务的渠道,构建“法律援助+司法救助”“法律援助+矛盾调解”“法律援助+心理干预”“法律援助+社会保护”等多种维权服务模式,不断完善优化精准普法、及时干预、多元调解、优质援助的维权服务链,使群众维权形成由点到面、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重点针对特殊群体,开辟法律维权绿色通道,以应援尽援优援为目标,对特殊群体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快速受理快速指派。下一步,县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加强与各行业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并根据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不定期组织开展法治讲座和法律咨询等活动,把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工作做实做细。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