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东乡县税务局多维度开展“千人进千企、陇税春风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政企干部当中扎根落实,东乡县税务局积极响应省税务局“千人进千企、陇税春风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倡议,结合自身实际,多维度开展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税企携手共建优良营商环境。

征纳角色互换,拓宽互动渠道

在东乡政务大厅税务窗口,企业青年代表化身“税务体验师”,邀请东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东乡县万邦综合服务中心的青年代表互换角色到办税窗口体验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等业务办理操作,并为前来办税的其他纳税人提供导税服务、政策讲解、一对一辅导自主办税,沉浸式体验业务操作流程和办税服务模式。

由县税务局组织税政、纳服、征管等部门的青年干部到辖区内2家企体验“会计角色”,以企业会计出纳的身份,学习了解企业日常的工作及常用财务软件,并通过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开展日常业务操作及涉税查询,直观感受“幸福两单”及“红利账单”为纳税人带来的便利红利。


通过此次活动,税企双方互相总结感受,交流经验,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宝贵建议,对彼此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认可,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良好的向导。

税企联学,共同建言献策

县局邀请9名企业青年干部召开以“税企联学强思想·征纳互动迎春风”为主题的税企联学互促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青年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化“四学引领”,强化“三抓三促”行动落实,优化“幸福两单”,交流探讨税企互动感受,深入学习税费新政策、财税新业务,共同谈体会、摸难点、相互提建言。


县局分管领导就此次活动作了详细说明,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青年干部带领企业青年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气神,勇立潮头、勇担重任,毅勇前行,自觉在学思想中坚定青春信念,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建新功中放飞青春梦想。

税务局青年干部和企业青年代表本着“坐下来,面对面”的态度,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各项问题,税务干部用简明扼要的案例向企业代表讲解了最新税费支持政策,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疏通企业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场给予了答复,解决纳税人意见建议3条。

通过税企“坐下来,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准确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决企业“痛点”、“堵点”。给企业“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拉近了税企之间距离,为企业良好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税务环境,为东乡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