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2023年东乡县庆新春“伊清源”杯篮球争霸赛开幕

来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号:
收藏

年去年来白发新,匆匆马上又逢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充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生活,带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开展,丰富我县干部群众体育文化生活,2月4日,2023年东乡县庆新春“伊清源”杯篮球争霸赛在县城体育场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国龙宣布篮球赛开幕,副县长马占福作了致辞,伊清源农庄负责人作了发言,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县文旅局负责人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鸣笛,战幕拉开了。发球、运球、传球、断球、拼抢……双方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观众的眼睛都瞪得老大,紧紧盯住篮球转来转去,嘴里还不时高声喊着:“加油!加油!”“啊,好球!”只见队员们你争我夺、你攻我守,让人目不暇接;防守、投篮,扣人心弦。一次次投篮点燃了观众的激情,鼓掌、呐喊,为运动员助威加油。

此次篮球赛由东乡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东乡县篮球运动协会主办,东乡县毛沟伊清源农庄、甘肃盛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甘肃联威建设有限公司、临夏市双木球馆赞助。比赛将于2月7日落幕,为期5天。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共有东乡县消防、河滩宏达商贸、南园啤特果、希尔顿、壮志队、兰州祥火锅、毛沟伊清源、山尖队、联威建设、东乡三塬、那勒寺凯洛特代表队11支队伍参赛。

繁荣体育文化事业,是提高人民群众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凝聚民心、提升民气、聚合民智的重要工程。本次篮球赛旨在促进全县广大篮球爱好者交往交流、切磋球技,不断提高竞技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同时有效促进文旅体事业深度融合发展。

在比赛现场,县文旅局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现场讲解诚信的重要性,举例失信的后果。通过宣传讲解,提升了居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了全民的法律法规意识。县篮球协会负责人、全体裁判员和各代表队负责人及运动员、县文旅局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幕式。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