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马良佐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东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号:
收藏

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舒雅应邀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内容及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副县长、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要认真学习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扎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压实责任链条,盯紧重点领域、排查风险隐患,积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重拳出击、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统筹做好电力、煤炭、供暖、天然气等保供稳价和社会治安工作,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怀力度,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新春佳节欢乐祥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紧盯全国、全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反馈案件和群众反映事项,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恶意欠薪事件,确保按期实现欠薪清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各副县长,办公室各主任,县纪委监委、财政、发改、审计等部门和锁南、达板等乡镇负责人及法律顾问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