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新春走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万福迎春·温暖全家福”文艺志愿活动走进东乡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在农历甲辰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临夏州文联、东乡县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万福迎春·温暖全家福”文艺志愿活动在河滩镇祁杨村文化广场举办。州文联组织的艺术家、县文联干部职工及河滩镇群众5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州县领导为河滩镇祁杨村赠送了书画作品。数十多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力书写,一张张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了桌面,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一个个饱含祝愿的“福”字送到了群众手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有的在墨迹未干的春联前驻足欣赏,有的挤在周围等待写好的春联。现场墨香四溢,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一帧帧证件照,映衬着笑脸,传递出浓浓的新春祝福。村民们拿到寓意深刻、饱含祝福的春联、福字和照片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农历新年马上到了,书法家们给我们送来了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春联,也就是给我们送来了祝福,送来了福气。”祁杨村村民杨健刚领了一幅春联,开心地说道。

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庭瑞说:“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州县文联组织艺术家来到河滩镇祁杨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这是我们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发挥职能作用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文艺助推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次具体实践。此次活动,为营造节日的祥和气氛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文艺扎根人民,文艺回报人民。本次活动,州县文艺志愿者共创作的1000多件春联、福字,并为100多名群众义拍证件照,为祁杨村群众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把融融的春意、暖暖的爱心、温馨的祝福和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基层,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真正让基层群众共享新时代文艺发展的硕果。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