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收藏

1月9日,中国共产党东乡族自治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东乡时的殷切嘱托,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今年经济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东乡族自治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斌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县领导马德智、王荣武、杜红红、马国龙、马进虎、马恩泽、豆红元、肖健龙、杨彦平等出席。

马斌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州委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东乡时的殷切嘱托,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壮大,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马斌指出,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东乡时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体要求,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核心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定位,统筹推进“四大经济带”开发,协调推进“六个区”建设,精深打造“1+5”亿级产业群链,着力实施十大重点项目、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打造十个乡村建设示范村、开展十大专项行动,紧盯目标奋力争先,聚焦重点突破攻坚,倾全县之力强基础、育产业、抓教育、优环境、保民生、促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东乡。

马斌强调,要更加鲜明地树牢“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办的”追求导向,把巩固衔接作为核心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壮大富民产业作为夯基之举,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不懈追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根本大计,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固本之基,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在观大势中谋全局、在稳成果中求突破、在守底线中防风险,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马良佐强调,要充分发挥投资和消费关键性、基础性作用,在扩投资、扩内需、扩招商上统筹发力,巩固经济增长势头。要集中力量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防风险、守底线、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

十五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省州县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