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2024年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收藏

2月24日,东乡县2024年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道安委主任马福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相关部门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强化部门协同共治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县道安委要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挂牌督办工作机制,坚持集中排查、平时排查和事故倒查相结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进行闭环治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治理。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依法履行本行业领域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职责。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一室”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好专职劝导员作用,加强勤务检查,加强对“三类车”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劝导,有效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乡镇劝导站要加强重要节假日、学生上下学、红白喜事、民俗活动、冰雪恶劣天气等情况下的交通安全劝导和宣传力度。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各学校校长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