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号:
收藏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进一步规范我县医疗美容市场,根据《关于印发东乡县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方案》(东县市监(2022)86号)文件要求,东乡县2022年12至2023年2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联合各专班成员单位对全县的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成立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成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加强形势研判和统筹调度,开展对重点难点问题的联合会商、联合督查,并根据需要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强化精准指导,专班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和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专班组于2022年12月25日召开了东乡县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纵向、横向信息沟通交流,加强上下联动、跨部门协同和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监管贯通,统筹地方和各部门力量综合施策,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失效。

二是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业。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对象为县域内的生活美容机构、养生会所等。主要检查其经营场所有无《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公共卫生许可证》、《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经营者是否发布违法违规医疗广告等。我县共有35户美容场所,整治工作中发现,各美容场所均能亮证经营,其中沐美美容馆张贴有"“宫廷热敷”、“中医秘方”等宣传字样,涉嫌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经调查,上述美容机构均未开展此类服务项目,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撤除所张贴广告,同时加强公共用品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整治中未发现美容场所从事非法医疗美容活动。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美容场所14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联合检查1次。通过此次专项整治,严厉地打击了各种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整顿和规范了全县美容场所的经营,净化了医疗美容市场。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宣传,加大执法力度。一是加强非法医疗美容相关知识宣传,尤其是危害性宣传,引导美容消费群体到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同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引导正面消费。二是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摸底排查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线索,同时加强医疗美容服务行业的监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回头看”,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业,保障人们健康安全。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