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第110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
收藏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主持召开东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第110次视频调度会。省乡村振兴局脱贫管理处处长樊海东,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马敏辉、张文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州乡村振兴局党组《关于国家乡村振兴局对东乡县进行调研工作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州乡村振兴局督察组反馈问题、各乡镇干部近期到岗及医疗保险参保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乡村振兴、医疗保险等重点工作;听取了相关乡镇、部门开展情况汇报。

马良佐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以最佳的结果向省州交出满意的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推动各项整改清零见底。各乡镇、各部门切实把重点任务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对照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和反馈问题清单,一项一项盯住完成,一条一条整改销号,坚决杜绝“数据”式完任务、“纸上谈兵”式整改;要扛牢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分管领导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将省州有关要求传达到部门和乡村,全面做好县级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各包乡县级领导、大村长要主动服从大局,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下沉到联系乡镇蹲点包抓,督促各级干部全面投入到当前重点工作中。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盯住核查组反馈问题清单,当日整改销号,举一反三,严防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各行业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数据共享,做到数据相符、互通有无,坚决杜绝数据不一致、“两张皮”等现象。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室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盯住整改到位,及时通报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和干部作风情况,对责任、政策、工作不落实的严肃处理,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县级在家各领导、驻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督查室全体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锁南镇城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联户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全体干部、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驻村工作队长、包社干部、联户长、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