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郭岩主任一行调研东乡县民族教育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号:
收藏

5月14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一行在临夏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林,州教科所所长王继平陪同下到东乡县调研民族教育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布楞沟村史馆、东乡中学、中银小学、鹭岛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幼儿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数字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马国龙部长向调研组汇报了东乡县民族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大教师招录力度、规范高中招生、增加教育投入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东乡县民族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岩主任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教育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把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标识有机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二是通过特岗计划、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录等方式,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积极争取教育项目,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为师生搭建教育信息化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龙、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