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2023年东乡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号:
收藏

5月9日,2023年东乡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防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马良佐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一些风险隐患,必须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推进整改提升。他强调,各部门、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紧盯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任务,扎实细致开展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建筑施工、危化品运输、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争取先机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工作,一体推进监测预报、源头防控、实战演练等关键环节,切实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压紧靠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问题整改,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东乡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副县长杨志君、冶丽静,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宗辉,东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世良,各乡镇乡镇长,相关部门及县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