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深入东乡县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收藏

5月12日,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深入东乡县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调研期间,在县政府会务中心召开了东乡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州教育局局长张小林,县领导马国龙、汪总领,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学校长、学区区长、县直学校校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马超强调,近年来东乡县狠抓教育工作,通过中西协作、中石化、碧桂园等教育帮扶、西北师大附中托管等方式使全县教育有了较大发展。同时那勒寺、果园及山区中小学任存在短板弱项亟需补齐。


在调研中,马超对教学管理、质量提升、师资配备、校园安全等工作,对抓好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校长要坚持勤抓、苦抓、细抓,要关注教学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激励每一位教师,切实把提升教育质量抓在手上。教师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强化教师敬业精神,要关心关爱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和学困生要给予特别关爱和情绪疏导,创新课堂教学,丰富教学内容,进一步提升学生参与度,帮助学生消化吸收。要强化督导调研,教育部门要深入基层、面向一线直接宣传教育法规、了解教育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及时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做法,督促推动区域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要重视山区学校建设,深入研究分析,下决心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补短板、解难题。优化师资配备,加强教师学习培训,通过信息化手段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弥补学科教师不足的短板弱项。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坚持学校安全无小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防止校园欺凌、学生心理疏导、主动创稳等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会前,马超一行先后深入到东乡二中、红柳学校、临夏国强职校、果园中学、高山小学、汪集学校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与师生交流交谈等方式对中小学教学质量进行了重点了解。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