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洮河文化公园(东乡段)一期方案汇报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2
字号:
收藏

2月10日,洮河文化公园(东乡段)一期方案汇报会在东乡县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参加。

会上,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与环境艺术设计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李康宁从项目背景、功能定位、景观设计、技术指标、投资估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规划方案。

郭鹤立指出,洮河文化公园是州县贯彻落实黄河战略、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谋划实施的重点发展项目、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经过设计单位多次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改,目前该方案基本成熟。东乡县和设计单位要转换思维角度、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项目规划方案,力求更加科学、更加切合实际,努力将洮河文化公园打造成集文化底蕴、地域特色、风土人情于一体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郭鹤立强调,要突出感恩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州特别是对东乡的关心关怀和特殊厚爱,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取得的伟大成就,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生动实践,巧妙呈现在公园建设中,厚植红色底蕴、擦亮红色名片,激励引导各族群众永远感恩共产党、感恩总书记。要依托洮河沿岸的地形地貌,科学布局远古探秘、历史遗韵、红色记忆、时代情怀、青绿于秀、融合之美等板块,实现自然与艺术完美结合、相得益彰。要深度挖掘研究洮河流域丰富的古动物化石及黄河文化、彩陶文化、红色文化、花儿文化、民俗文化,采用传统手段与科技化、现代化、信息化相结合的方式,将独特的文化元素融入园内建筑风格和景观小品之中,完善休闲娱乐、研学旅游、文艺展演、科普宣传等功能,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我州悠久历史和多彩文化。要认真分析不同群体的需求,丰富项目设计,布置和建设更多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设施,真正做到有看头、有玩头、留住人。要严把建材质量关、安全关,因地制宜增设相关便民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要增强政策意识、机遇意识,主动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衔接,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为公园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