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协商在基层”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走深走实,5月30日,东乡县召开“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恩泽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克强、马霆、妥凤英、杨玉华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情况;河滩镇、东塬乡、锁南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王荣武强调,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要求的有效工作载体。各乡镇和“协商在基层”工作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协商在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增强推进“协商在基层”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让基层协商成为宣传党的政策的有效渠道,引导基层群众增进对党的政策理解和认同的有效形式。

王荣武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紧密结合全省“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基层协商工作落实见效;要提升履职效能,在阵地作用上再强化,认真学习钻研业务,按照“六有”标准规范建立乡镇委员工作站、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室;要把握原则路径,在协商程序上再规范,严格按照“六步议事”程序有序开展各类协商议事活动,邀请下沉乡镇的政协委员参与协商议事,积极开展建言献策;要注重沟通衔接,在成果转化上再加强,建立协商情况报上一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考决策和组织实施的“向上报”机制,协商达成共识可以解决的“马上办”机制、形成共识并提出办理意见的“领导批”机制、协商后转化为政协提案跟踪办理的“并轨式”机制;要持续跟踪问效,在包抓督导上再靠实,按照领导力量下沉的工作要求,加强与乡镇委员工作站的对接,加强督促检查,认真督促做好乡镇协商议事工作包抓指导全覆盖;要强化宣传推广,在典型示范上再用力,大力倡导协商精神、培育协商文化,深入挖掘推进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典型,推进我县“协商在基层”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

马恩泽指出,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稳妥推进全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为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力量,为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创造有利条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东乡凝聚广泛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锁南镇城南社区,东塬乡东塬村、林家村,河滩镇韩杨村、东干村“协商在基层”工作开展情况。

部分县政协委员、乡镇长和乡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组组长,县政协各委办(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