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召开环境治理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号:
收藏

2月28日,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州环委会第一次会议后,东乡县召开环境治理攻坚战推进会。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马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志君主持会议。

县领导王荣武、何克强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环境治理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环境治理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村社会文明和谐的质量和效果。过去一年,各乡镇、相关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要求,结合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强力推进环境治理攻坚战,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观。但在具体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总体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顺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农民生活环境及生活方式向好的方向转变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全局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统揽,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品质为目标,以农村厕所改造、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改造为重点,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整体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科学设置村庄垃圾分类收集点,全面加强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确保城乡垃圾逐步得到全收集、全处理。要按照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按照突出重点、持续治理的原则,持续加大“拆危治乱”整治力度。要加大建筑工地、地摊、夜市、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管控力量和巡察力度,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要深入实施乡村绿化美化行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净化美化环境、发展旅游产业的实践中来,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把宣传工作贯穿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全过程,对整治成效明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报道,对工作重视不够、环境整治不力的进行曝光,通过宣传进一步组织动员农民群众自觉行动,培养形成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县纪委、组织部、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定期督查、明察暗访,及时通报各乡镇、村(社区)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环境治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清单,及时交办相关部门乡镇办理,推动环境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