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字号:
收藏

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优化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东乡县各级医疗机构正在优化流程、扩容资源、增加力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新冠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12月19日,记者先后来到关卜、百和卫生院,就重点人群收治、药物贮备、甘草干姜汤免费发放情况进行实地采访。天虽寒冷,但医护人员正井然有序的开展医疗就诊工作,已熬制好的甘草干姜汤放置在院内醒目处,辖区群众前来就诊抓药时,可以免费领取甘草干姜汤。

一名前来买药的关卜乡群众说:“感冒药、高血压药,所有的药都买上了,免费熬制的草药也喝上了,这都是共产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感谢大夫,疫情期间大夫们很辛苦。”


记者在关卜乡卫生院药房看到,药物种类较多,解热镇痛类药物准备充足。乡卫生院医生王发文介绍说:“我们药房现在有289种药品,近期为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我们又订购了一批基础病药品,能够使辖区内群众就医得到保障,用药得到保障”

在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关卜乡多举措加快医疗救治资源建设和储备,全面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院按照辖区常住人口百分之六十的估算量储备治疗新冠的相关药品,重点以解热镇痛类 、抗病毒类、止咳类药物为主的重点人群基础类药品。目前卫生院各类药品储量7000多盒,后期继续采购中,新增救治床位12张,目前总床位达到二十张,为下一步应对新冠患者的救治工作提供了硬件保障。”关卜乡卫生院院长马占虎说。

百和乡卫生院在做好辖区群众医疗就诊服务的同时,还为群众免费提供甘草干姜汤,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乡卫生院免费发放甘草干姜汤,专门为我们老百姓熬制,一天三次,效果相当好,我也给家里老人带了。”当地群众马哈十木对记者说。

在备足各类药物的同时,百和乡夯实基层服务能力,借用工商所空闲办公场所临时扩增救治床位30张,目前床位已达到58张。百和乡卫生院院长李良宏介绍说:“全面解封以后,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我们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积极储备药品,通过多种渠道,按照辖区常住人口百分之六十的预估量储备药品,主要以抗病毒类、止咳类、解压镇痛药品类为主,目前辖区群众的常用药品储备量得到有力保障,能够正常供给;二是积极增设应急救治床位,目前卫生院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救治床位20张;三是免费为辖区群众发放熬制的甘草干姜汤,每天发放约200余人份,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四是建立微信群,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积极为辖区群众解答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同时对出现相关症状的老百姓及时排忧解难;五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对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人群,安排人员入户接种,疫苗接种率有大幅度提升。”


据悉,截止18日下午16点,全县新增床位245张,总计床位907张。下一步,东乡县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持续强化医疗资源扩容,加大药品供应力度,分类分级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救治服务,多措并举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在此,我们郑重提醒广大群众不要盲目备药,对自己拿不准如何服用的非处方药,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出门请佩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