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佐带队深入唐汪达板高山等乡镇督导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和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字号:
收藏

10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带队深入河滩镇祁杨村、东塬乡林家村、高山乡布楞沟村、唐汪镇河沿村和马巷村,第八中学、达板镇棚户区改造二期、何达路施工现场,督查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布楞沟村、河沿村、马巷村等省州级示范村,马良佐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培育等示范村规划建设具体情况。马良佐强调,实施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任务和主要抓手,相关乡镇要深刻领会示范村规划建设的重要性和系统性,严格按照乡村建设示范行动3大类23项指标清单,从公共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入手,加大力度、统筹调度,抢抓政策机遇和建设窗口,切实打造示范村建设样板。要统筹好住建、发改、自然资源、财政等部门在项目、资金、规划、人才方面的力量,立足现有资源禀赋,加速提升村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和乡村治理能力。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按照规划设计图纸,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沟通协调和主体责任,找准工作重点、难点,全力加快示范村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示范村建设任务,切实发挥示范村引领带动作用。

 

在东乡县第八中学、达板镇棚户区改造二期、何达路等项目建设现场,马良佐与项目主管单位、施工方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项目监管,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建设。施工单位要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施工标准,增强人员设备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县第八中学建设、棚户区改造、何达路和清洁能源改造等重点项目能够早日建成达效,群众能够早日受益。各施工现场要按照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测温扫码、闭环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保障各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进行。

 

县领导马维茂、冯祥安、马占福、杨志君、冶丽静,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发改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