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免费为群众发放甘草干姜汤 暖胃更暖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字号:
收藏

为提高广大群众预防疾病的免疫力,共筑防疫安全屏障。东乡县组织各医疗机构熬制预防中药甘草干姜汤,为辖区群众发放饮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记者来到河滩镇中心卫生院,看到中药房内医生正在称取甘草干姜汤剂所需的中药材,随后在集镇发放点现场熬制,周边群众闻讯纷纷前来排队领取。工作人员一边发放药剂一边给群众普及药剂疗效及功能,这一暖心发放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据了解,河滩镇卫生院从12月份以来每天坚持熬制和发放甘草干姜汤剂,日均发放300余份。


“根据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院每天熬制甘草干姜汤,免费给现场群众发放,有效防止了当地群众新冠肺炎病毒的感染,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肯定。”达板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马梅兰说。


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建英:“为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县医院在亚舟饭店门口等两处,免费发放甘草干姜汤,帮助群众有效抵御寒冷,增强免疫里”。

同时,中药汤剂发放活动在锁南、达板等各乡镇发放点开展,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甘草干姜汤,为广大群众带来了冬日里的温暖,给大家树立了战胜病毒的信心。


前来医院看病达板镇群众王笑佳说:“这个是甘草干姜汤,今天来挂号看病,碰到他们在免费发放,喝了之后挺暖心的,感谢医院和大夫们,你们辛苦了。”“政府对老百姓确实关心,给我们老百姓熬制发放草药,能防止我们感冒,还有其他各方面的病毒感染,味道也挺好的。”凤凰社区群众马钢高兴地说。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