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号:
收藏

目前,东乡县已经全面进入汛期,强降雨随时可能发生,防汛工作即将进入实战状态。东乡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紧绷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汲取“7.18”因极端强降雨造成人员伤亡的惨痛教训,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二、强化会商预警。加强与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强化部门联合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掌握突发险情和灾情,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

三、做好物资准备。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掌握物资储备情况,通过集中储存、协议储备等方式,提前做好物资装备保障。

四、落实抢险力量。加强队伍资源整合和力量调配,在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基础上,协调好相关部门的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和社会抢险防汛抢险力量。

五、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动态掌握防汛情况,及时果断处置突发险情灾情,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